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土木学院“与经典对话 与国文同行”决赛成功举行
2010-05-10 16:32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国学经典的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土木学院在5月5日晚7点在望庐楼102教室举办主题为 “仰观五千年传统文化 俯读圣贤书四书五经”国学知识竞赛决赛。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有八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为本次决赛的焦点,本次决赛采取现场抢答赛的形式,活动得到了土木学院学生广泛关注。

为保证活动的质量,土木学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学校资助中心提供的国学知识竞赛题库的基础上补充和完善了题库、并对决赛选手集中培训。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环节在主持人李湘读完题后,所有选手必须在30秒内答题有效答题将写在答题板上,时间到则同时亮题板。第二环节抢答题环节为选择题,共12道题,主持人依次读题,各队用抢答。第三环节为风险题环节所有题目根据难易程度分10分和20分各4题。302题。由得分最低的选手先选择题目,每人只有一次选择答题的机会。比赛中,充分准备的参赛选手各显神通,机智快速的回答、紧张激烈的抢答,现场气氛相当紧张,观众不时的为选手的精彩回答热烈鼓掌。经过老师的严格评判,最后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并将从获奖选手中选拔4名选手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


最后,罗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广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使同学们对我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学习,在土木学院形成大家一起学习国学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从而增进传统美德,提高道德素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