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智闯“与经典对话,与国学同行”辩论赛第二轮
2010-12-13 15:49  

1206号晚650在厚德楼202会议室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会,正方是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所持观点:“生而知之强于学而知之”,反方是旅游学院,所持观点是“学而知之强于生而知之”。


   随着主持人宣布辩手入场,辩论会开始。开篇阶段,土建学院一辩选手罗煜星同学思路清新措辞有节有理,举止优雅大方,颇具大将风范的陈词,更是博得了满堂喝彩!围绕着“生而知之强于学而知之”举了一系列名人典故,立题之稳、论据之充分、滴水不漏,体现了土建人学子一丝不苟、胸有成竹之势。在攻辩阶段,二辩辩手陈信哲滔滔不绝,出口成章,机智活泼,出口成章赢得满堂喝彩;三辩辩手张艺源沉着稳重,颇具风范,让观众们大饱耳福和眼福。这些无不彰显了我院辩手的风度、智慧和满腔热情。自由辩论阶段将整个赛场推向又一高潮,在双方辩手激烈的智力对抗中,让我们欣赏到富有灵性的思想碰撞出智慧之美的火花。最后的总结陈词,土建学院四辩辩手宋丽纵贯全局,审时度势,并以加以流畅的表达为比赛画上完美的句号。

   此场辩论赛以土建学院的胜利结束了,赛后激情不断,评委们还意犹未尽得与辩论选手交流,使经典国学真正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