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闯入“与经典对话,与国学同行”辩论赛第三轮
2010-12-13 15:49  
自古辩论出英才,唇枪舌剑展风采。 129日在厚德楼 202会议室土建学院与会计学院进行了一场激烈得辩论角逐,就“性相近,习相远”还是“性相远,习相近”展开了讨论,最终土建学院以微弱得差距惜败了会计学院。

   场上座无虚席,伴随着观众热情的掌声,辩手们着装整齐、精神焕发地进入比赛现场。在比赛的立论环节中,土建学院一辩选手首先陈述本方观点“性相近,习相远”,其语言犀利,条理清晰,反方会计学院也义正言辞、毫不示弱。随之而来的公辩环节更是险象环生,双方据以力争,从古到今,无论是孔子的有教无类到因材施教,还是从“五子登科”到郎朗弹钢琴,无一不让观众叫好不断。当然精彩得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场上呈现白热化阶段。


    比赛进入尾声,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进一步完善己方观点。最终土建学院以微弱的差距惜败会计学院,现场氛围浓烈,通过此次辩论赛,土建学院辩论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并成长,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