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走进“夕阳红”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1-03-07 14:18  

35日我国第12个青年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土建学院团委组织团学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文艺部、宣传部、办公室等部分的青年志愿者共计60余人,前往庐山区“夕阳红”敬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给老人们带去了最真挚的问候与关怀。


35日的清晨,尽管天空飘起了细雨,却挡不住同学们学雷锋献爱心的活动脚步。早上8点整,同学们在辅导员曹钧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愉悦的心情向敬老院出发了。来到“夕阳红”敬老院,同学们受到敬老院负责人的热情接待。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不同的小组,有序地忙碌起来。

卫生小组则对敬老院里里外外的卫生进行打扫;园丁小组则对院内外的花草树木修剪培土;捡柴小组的同学穿梭于山林间捡拾柴火;文艺小分队为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小节目,陪老人散步聊天。


其乐融融间,老人们倍感快乐,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同学们也在交流中收获真知,获得人生启示。一位非常可爱的老人现场即兴为同学们演唱了一首《掌声响起来》,赢得满堂喝彩,一整欢呼。

活动接近尾声时,“夕阳红”的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天以及这里可爱可敬的人们。曹钧老师代表学院也与敬老院负责人达成协议,今后土建学院学子将会不定期的来到这里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这次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是土建学院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的一项措施,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懂得服务社会、感恩他人、关心同学,成人成才,共建和谐校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