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第二届结构模型大赛圆满结束
2011-05-17 14:12  

为培养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团队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5月14日上午8点半,土建学院在文友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土建学院第二届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团委书记项忠平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结构教研室、力学教研室、实验室的7位老师应邀担任了评委,参赛选手及观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举行了开幕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到场并致辞。郭玉荣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第二届结构模型设计制作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参赛选手们中取得好成绩。同时,对参赛选手和到场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夯实基础;二是希望同学们拓展素质,开阔视野;三是希望同学们团结协作,共同进取。最后,郭书记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评委会主席徐芸老师介绍完比赛流程及规则后,土建学院第二届结构模型设计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届结构模型设计制作大赛共分四个流程:首先参赛选手对作品进行一个简单介绍;随后在加载台上完成三次加载,每次加载结束后计时20秒,以检验参赛选手的作品的实际承载力;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简要点评。评分依据以最大承重除以模型自重,比值最大的参赛作品获得优胜。

 


本次比赛共有34件参赛作品,参赛选手根据组委会提供的白纸、线及胶水,按照力学及建筑结构原理,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自行设计制作结构模型。在不足300克的纸质模型上凝聚着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心血和智慧。


34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比赛,选手们简单介绍完自己设计作品的构思和理念后,将模型放置在加载台上进行承重实验,每一组有三次加载重量的机会。随着模型承载砝码的不断累积,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的心也都愈发紧张,究竟谁才是本次大赛的承重冠军呢?比赛临近尾声时,现场最高潮终于来到。第33号作品“MADE IN CHINA”以158克的自重承受高达43.5千克的加载重量,从而最终斩获桂冠。现场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无不为这件作品所折服。在现场观众的热情鼓舞下,评委老师经过商量,决定给33号作品增加加载机会,以检验该作品的最大承重。随着砝码的增加,现场观众屏住呼吸,睁大眼睛,都不愿意错过这精彩的一刻。遗憾的是,由于砝码累加的过高,由于加载台的失衡而错过了检验最大承载的机会,现场观众无不扼腕叹息。最后经过评委们的仔细评议,最终,来自B0941班第游文龙、郑星星、胡志龙及B1063班王令坤联合组队的第33号作品获得一等奖,由A0931班吴慧敏、何庆婷、A0914班游舒雅及A1014邓骏宇联合组队的第22号作品获得最佳创意奖,A0811班杨进军、B0841班李阳、B0941班樊宏宇、A0921班姚林君及A1012熊非凡联合组队的第14号作品获得最佳制作奖。

 


 

比赛结束后,团委书记项忠平作了总结点评本次比赛是我院组织的第二届结构模型设计制作大赛,与第一届相比,无论是参赛作品的数量还是质量均有了明显的提高,组织工作也更加紧密和有序,体现了我院的风采。期待在明年的比赛中,同学们会有更加优异的表现,为将来走出学校参加省级乃至国家级的比赛积累经验,搭建平台。

 


    结构模型大赛是土建学院以学科知识竞赛为载体推动全院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后土建学院还将继续结合专业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好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优良学风,巩固学风建设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