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2013-12-17 14:06  
如何提高土建学院新闻稿的写作水平?12月15日晚,土建学院在竞知楼阶三教室组织开展新闻写作技巧培训。土建学院团委副书记谢彬老师担任主讲,旨在提高校园新闻稿写作质量。团学联学生干部、各班宣传委员以及小记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中,谢彬老师首先强调了新闻稿的重要作用,就学生工作中写作应具备的素质,对大家提出“既能说,又能写”的要求,要多听多写多看,培养敏锐的新闻触觉。随后,谢彬老师具体讲解了新闻稿写作的特点、结构、形式、语言等几个方面,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在讲解的过程中,谢老师还指出了同学们在新闻稿写作中存在的格式与内容的不规范问题,及时的给予纠正。勉励大家“好稿件时磨出来的”,在写作中要提炼精炼的语言,突出主题。随后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如何组织好校园活动,二是对新闻稿的要求包括格式与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三是对新闻稿中的照片要求。最后谢老师希望大家加强、重视学院的宣传工作,找准基点,在写作中有所提高。


本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土建学院新闻稿的质量,为日后继续做好的学院宣传工作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