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传承中华美德 赓续信仰力量——建工学院举办入党宣誓仪式暨红色建工“家书传家风”活动
2023-12-12 17:47  

图、文/学生党支部 审/陈子娟

12月初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陆续收到预备党员家人的回信。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建工学院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融入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感悟家国情怀,弘扬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实现家校联动全员全方位育人的目标。

家书寄情,纸短情长,其情切切,其意拳拳。2023年12月8日红色建工“家书传家风”活动中,预备党员们声情并茂、饱含深情诵读着一封封家书,分享了来自家人的一声声真情告白。一封封饱含对儿女的期望浸染着人间大爱的家书,通过声音穿透时间与距离,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尺牍锦书传深情,红色家书见初心。预备党员张红艳在诵读家书时情真意切,“初涉俗也,难免为繁华遮目,而抵抗这一切的办法独立思考,独立人格,不可人云亦云,不必畏惧孤独冷清。”是对女儿的殷殷期盼。预备党员刁欣悦收到来自全家人的家书,“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保持一颗进取心,铭记这个转折点,全家人为你感到骄傲!”这是全家人对她深切的关爱与希冀。她读到动情之处不禁潸然泪下,现场每个人都深受感染,热泪盈眶,入情入境。预备党员熊原的父亲为儿子讲述爷爷这辈共产党人的奉献与奋斗,希望在家庭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中塑造子女的人生观与敬畏心。

铮铮誓言铭初心,薪火相传新航程。诵读家书后,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预备党员起立,面向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云代表建工学院党委向15名预备党员表示衷心祝贺,她希望大家牢记初心誓言,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规矩,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不负青春韶华。

诵读家书,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获取代代相传的精神滋养,汲取先辈们奋进力量,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先辈矢志奋斗的理想变为更加美好的现实。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