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分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3-11-24 09:57  

/学生党支部 文/杨文旺 审/陈子娟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中共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分党校于10月下旬举办2023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主题研讨、特色教学、自主学习、志愿服务、学考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旨在帮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和明确政治方向,以党的纪律和制度严格自我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指引方向。

开班动员明要求,坚定信念践初心。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特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云做动员讲话,并为大家讲授了《培根铸魂担使命》主题党课,授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员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把准精神之舵,筑牢思想基石。学院组织员陈子娟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坚定信念,忠实践行》主题党课,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能挑重任的爱国青年。

自主学习得体会,交流分享促提升。根据课程安排,入党积极分子自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进行了研讨交流,学员们分享心得、畅谈体会、总结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潜心学习,提升政治理论修养,提高专业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志愿服务凝爱心,担当表现展风采。在特色教学中,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先进人物典范《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之后学员们积极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

11月中旬此次培训圆满结束,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