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宣讲活动
2023-11-17 12:28  

/徐姝 审/齐清波

为大力宣传九江学院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立德树人新形象,努力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师德典型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校园环境,11月15日下午,建工学院特邀校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刘妍老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传承爱和希望,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宣讲活动活动由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波主持。

刘妍老师以两段典型性的师德模范事迹宣传片为先导,向教师们系统的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讲话、批示和指示精神,并从教师、师德、师风解读,师德的内涵,师德的践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四个方面,解析了如何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怎样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时刘妍向大家分享了身边同事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打动身边人。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宣讲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师德底线,不断提升自己专业能力和水平,努力做一个“四有”新时代教师。

建工学院一贯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去抓,坚持开展“先进师德论文评比和研讨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