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喜迎“七一”建党节,建工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
2022-06-30 22:35  

/吴雅文 /甘金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积极开展党政工作,落实党内政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20226月,建工学院开展党委书记及支部书记讲党课。


5ACEF

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波以“解析俄乌冲突,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讲党课。乌克兰沦为美国傀儡政府遭别国蚕食,国力衰弱于国际失去话语权,只得任人摆布,美俄国家实力强大掌握主动权,于此次冲突中坐收渔翁之利。齐清波提出我们应吸取教训,积累经验,对自媒体时代的武装冲突,对各国的真正政治立场,对未来的国际发展形势,拥有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中国更应抓住这一窗口期,继续大力发展经济。


5AC38

教工一支部书记杨乔以“喜迎二十大,党史坚持学”为主题讲党课。这使党员们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党史,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党员积极地分享自己学习到的党史体会与感悟。向党员青年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有利于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更能引导党员党组织,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66509

学生二支部书记陈子娟以“铸就中华之魂,振兴民族之路”为主题讲党课。建党百余间,我国发展风雨兼程、沧桑巨变,建国先辈们披荆斩棘、开阔进取。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勇立潮头、奋斗不息,以坚韧的意志与必胜的信念攻坚克难使我国国际地位和话语权显著提升。新时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我国形成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时代意义。她激励党员们应当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敢于担当奉献、提升个人素养,助力祖国的进一步发展。

46D87

除此,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沈辉、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杨忠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海霞也纷纷在“七一”前为支部的党员们讲起了党课。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及支部书记们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使党员们深受鼓舞和教育。每一次的党课有利于提升党员修养,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计划贡献力量。

责编:赵文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