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分党校 举办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2-05-24 15:41  

/学生党支部  文/吴雅文 审/甘金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党委于54日—522日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70名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通过集中授课、学员自学、特色教学、交流研讨和理论测试等方式进行,特邀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波和组织员甘金红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54日,齐清波以《喜迎二十大 共建中国梦》为主题为积极分子带来了精彩生动的第一课。“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齐书记从党的百年征程出发,从建党的开天辟地讲到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带领积极分子们回顾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艰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齐清波主要从“党的二十大、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做合格党员 喜迎二十大”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引领积极分子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他勉励积极分子以理想铸魂,以信念作骨,始终激励自我去开拓、去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奋斗宗旨、担当时代责任的爱国青年。

511日,甘金红以“扶一把系一扣助一力——切实端正入党动机”拉开了党课的序幕。她围绕思想引领,入党流程以及入党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对积极分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明学习纪律,力求率先垂范;三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学以致用,殷切希望积极分子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青年力量,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此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观摩体验教工支部党员大会,集中观看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红色主题电影;对“入党初心”、“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大学生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进行深刻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开展了“心灵手巧,变废为宝”主题等活动,进行了结业考试,考察积极分子学习成果。

(积极分子观看电影《长津湖》)

(积极分子分组讨论 交流思想)

(“心灵手巧,变废为宝”作品)

培训后,A2151涂钰桓分享道:“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坚持四讲四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要努力用自己的青春为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一份力量。” A2141邓雨媗激动的说道:“通过培训班的生动教导,我深深的感受到党员肩负的责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青春不单是风华正茂的年华,更是为祖国发光发热的的奋斗时光。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努力发挥自身的价值,满含无可阻挡的热血以及不断进步的决心和坚持,最终在党的领导下,和群众们一起,创造出无悔于心的辉煌成绩。”

至此,建工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彰显了建工学院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使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新时代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