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党史故事+红色经典歌曲”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活力
2021-11-17 21:31  


/宣传部      文/甘金红      审/李晓云

11月17日下午,建工学院100余名教职工和30名学生党员在望庐楼,共同上了一堂有活力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在这次党史学习的课堂中,建工学院以 “唱响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以“党史故事+红色经典歌曲”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唱响红色经典相融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师生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建工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党委班子齐唱红歌


师生们聆听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

师生们精神饱满唱红歌

将党史故事和红色经典歌曲相融合,与会人员不仅一起学唱了《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社会主义好》、《不忘初心》这六首红色经典歌曲,还聆听了这些红色经典歌曲的创作背景、歌曲中的思政内涵及其中蕴含的党史知识从音乐演变的视角和维度中学习和洞悉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齐声演唱中,共同抒发了对党和伟大祖国的崇敬与热爱之情,从铿锵(或悠扬)的旋律中感受新中国的历史性巨变与成就,这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堂,激励建工师生们增强自豪感和自信心,奋力建功新时代。

本次活动,是建工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唱响红色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活动的实施方案》,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此次活动的一项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波同志强调:红歌,是声乐中的经典,是时代的号角、人民的心声,是往昔的峥嵘朴素的表达,激情的年华深情的吟咏,革命年代的礼赞、红色岁月的缅怀、改革开放的颂唱,所有的红色情怀在一首首红歌中抒发、再现、还原。这六首红歌,记录了革命的历史,饱含了革命的理想,体现了革命的信念,抒发了革命的豪情,其内容积极向上,其情感真挚浓烈,其旋律优美高亢,是一种精神力量的源泉,是一种心灵感动的磁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建工学院于1112启动“唱响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活动,在全院开展了有理想、有激情、积极向上的红色歌曲热唱活动,力争形成“会前唱红歌,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经典”的良好氛围,用歌声唱响心中的激情,用歌声放飞缤纷的梦想,培养全体教师及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爱中国共产党的高尚情操。

建工学院A2151班在班主任甘金红老师的带领下

学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此次“唱响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使全院师生们内心震撼了,热血沸腾了,这是对革命传统的集体重温,是对红色文化的集体复习,广大师生一起感悟祖国伟大的如画历程,祖国光辉的如歌岁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