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2021-09-26 19:2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5日下午14:00建工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线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其中有45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望庐楼211观看直播。

今年夏天东京奥运会上曾有多少画面触动过你?拼搏铿锵仍在回响,英雄的中国奥运健儿们杨倩、孙一文、巩立姣、马龙…本次思政大课全明星阵容汇聚奥运思政大课,讲述自己奥运路上的澎湃心声。由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力等内容。

奥运场上是运动员们的坚持不懈,是超越自我,是追求卓越。不论是杨倩还是巩立姣或是每一位奥运健儿,他们都值得我们为他们欢呼骄傲!在奥运健儿的背后,都有我们数不清的汗水和努力,他们为的只是升起国旗,奏响国歌的那一刻。每一届奥运会都是国家与国家的竞争同时也是突破,中国青年也是中国力量,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像杨倩所说的“拿到金牌就是给国家最好的礼物”。新一代有新一代的使命,有新的担当。而我们作为新青年,应当学好文化理论知识,学习奥林匹克精神,强身健体,增强体魄,让世界看到中国面貌,昂首挺胸,不惧困难。新时代的追梦人,使命在肩,强国有我!与祖国肩并肩,同心共筑中国梦!

A1921牛沐戈说道:今天,收看了奥运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东京奥运会是一场格外特殊并且有纪念意义的奥运会,在今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不仅看到了80后90后拼搏的身影,更多的是00后健儿们的努力,从马龙他们到杨倩和管晨辰他们,用优异的体育竞技成绩,在世界体坛上留下了闪耀的光辉。他们向世界展示了一个青春的民族,一个青春的国家!这大概就是人们所向往的奥运精神吧,大家不仅是喜欢奥运健儿,大家爱的是体育,而体育的迷人之处就在于那熊熊燃烧的斗志,那拼搏努力的坚持,那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那智慧闪烁的灵魂,还有那善良美好的人性。回首百年来,中国人曾经的奥运梦,一个长长的奥运梦,与民族命运紧紧相连的奥运梦,终于在今天真真正正的实现了!

A2051晏静静激动地说透过奥运这扇窗口,人们看到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参加这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平均年龄只有25.4岁。首金得主杨倩、三跳满分的全红婵、举重纪录创造者李雯雯……00后选手闪耀奥运舞台。他们热情洋溢、敢拼敢赢,为祖国赢得荣耀,也绽放了青春光彩。奥运赛场上青春飞扬的面庞,映照着国家的生机与活力、兴旺与朝气。中国运动员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我国成长到如今的体育强国,离不开无数运动健儿的拼搏。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他们训练时的每一滴汗水,都在为站上赛场的那一刻积蓄力量。正如巩立姣所说的那样,训练场上没有轻轻松松的成功,背后是一次次不折不扣的完成 。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她的成功源于她20多年来如一日的训练以及平稳、乐观的心态。而能东京的土地上奏响国歌,让她觉得之前吃的苦都是值得的。  但我们也不能只看见成功,奥运竞技不只是为了拿名次,更多的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期望,不断地突破自己。正如郎平所说,昂起头来,我们打的是一种体育精神。不因波折让信念动摇,优胜者固然可喜,失利者也要抬起头来,只要站在奥运赛场,只要努力拼搏过,就都是英雄。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可以吸收奥运精神,面对波折的未来,也更应该奋进拼搏,全力以赴。

B1913郑世童有感而发向运动员们致敬,每一滴汗水铸就的是不屈的奥运精神,于无声处他们默默努力着他们没有观众只有那一份倔强的信念为此拼搏。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病痛伤病一直都是运动员的天敌。而他们无时无刻都在与伤病作斗争,既要为了保证运动状态不断突破又要避免伤病对身体的损害中找到平衡。正是一代代奥运健儿不畏艰难,才能够战胜自我站上国际领奖台为国争光。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牢记奥运精神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有勇气去克服它去战胜它。鼓起勇气和信心,梦想就是心中的一道光我们要勇敢地去追寻,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A1913秦涛感触到:看完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想起结束不久的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感触颇多。不断攀升的奖牌榜背后,是无数运动员日复一日不断训练的结果,为的就是让雄壮的国歌响彻整个赛场。杨倩,东京奥运会为中国队夺得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在不久后的第四个比赛日,和杨皓然夺得混合团体金牌,成为中国首个单届奥运会双金夺主。她是中国人的骄傲,是我们00后的榜样。奥运会带给我们更重要的是精神,奥运精神,爱国精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奥运健儿们的坚韧是非常值得我去学习和借鉴的,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一种坚韧,赛场上稳健的心态是一种坚韧,永远有一颗奥运的心也是一种坚韧。共产党员作为一支先锋队,需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