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第四届思政工作研讨会暨思政论文评比”活动
2021-09-01 16:22  


  /徐姝 摄/何微 审/齐清波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模式,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2021828日召开“第四届思政工作研讨会暨思政论文评比”活动。研究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思想铸魂”,确保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主体作用,大力倡导尊师重教,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论文评比。7月中旬,建工学院发文部署了“第四届思政论文评比”的工作任务。学院挑选了一批近两年获得各类荣誉称号的教师,撰写加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教师在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中发挥主体作用、研讨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律、思路、途径和方法、提高建工学院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能力等主题的思政论文。活动收到论文30余篇,学院在八月下旬邀请多位思政专家对这些论文进行了匿名评比,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

第二个阶段是第四届思政工作探讨会。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志在2021828日召开的思政工作研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志举行颁奖仪式。此项工作是建工学院坚持了多年的优秀传统,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学院五位一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大学生思政工作“全覆盖、不断线、多创新、重效果”的做法等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老师们的发言非常精彩:李晓琼老师讲述了发挥专业特色创新思政工作的做法;徐姝老师解析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中育人逻辑的重要性;朱晓娥老师谈了如何构建新工科课程思政评价的几点思考江英探讨了老师如何通过挖掘优秀“礼”文化塑造优秀大学生……

建工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思想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希望获奖教师戒骄戒躁,踏实进取,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更希望未来更多的教师参与此类活动,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模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