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2017-02-14 14:31 土建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3日,学校新年上班第一天,土建学院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在望庐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围绕如何发挥好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管理干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和如何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两个问题进行研讨。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主持。

 

 

 

 

 

 

  会上,22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师德师风标兵代表吴莉莹,王婷,李斌,舒开鸥等,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在专业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相结合,如何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领导班子成员赵兵,陈国锋,陈先忠,项忠平分别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内容,结合师德师风教育,结合辅导员队伍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对学院,老师的建议。

 

 

 

 

  李华锋院长以两个哲学故事开头,为全体教职工深刻的诠释了什么是思想政治工作和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李院长结合学院的学生规模,生师比,学科特点等剖析了当前土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难点和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解决的对策。李院长将思想政治工作这个对于工科老师来说非常高深的问题讲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起了教职工阵阵掌声。

 

 

 

  郭玉荣书记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谈了体会感想。郭书记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抓住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和创新发展三个重点,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探讨,并为教职工深刻的阐述了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深刻含义。

 

 

  最后,郭玉荣书记对研讨进行了总结。为期一天的研讨会,开得很成功。发言的教师代表,准备充分,畅所欲言,言语间充分体现了教师们用心教书,用情育人的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参会的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发言,会场秩序井然。研讨会达到了交流启发鼓舞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