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教工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
2016-06-16 16:12  

    6月15日下午,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推进“两学一做”。土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土建学院院长李华锋主持。

    土建学院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重温入党誓词。

    李华锋院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使大家“身临其境”,回到刚入党的那个时候、那种状态、那个阶段、那种场面,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增强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真正在思想上入党,不忘党的理想和目标,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党员同志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李华锋院长强调,广大党员要在最后的半个月里佩戴党徽上下班,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负起来。李院长指出,期末工作头绪多,大家要做到忙而不乱,广大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亮出身份就是要时时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我是一名党员”。

    会上,李院长还倡议广大党员为土建学院工程图学教研室的吴纯洁老师的家庭进行捐款。学院吴纯洁老师的爱人在5月份例行体检中查出身患重病,严重的病情使吴老师的家庭迅速背上了沉重的负担,整个家庭笼罩在阴暗的雾霾之下。病魔无情人有情,为使吴老师在这个无助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土建学院大家庭的一丝丝温暖,感觉到这是一个有人情味的集体,土建学院全体党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吴老师献上一份爱心。

    会上,郭玉荣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党课。郭书记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和“怎么做”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两学一做”的认识。郭书记指出,学习党章党规,是因为:党章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旗帜,具有引领作用,我们要把党章高高举起;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具有规范和约束作用,我们必须要熟悉,这是党员的必修课;学习党章是唤醒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当前,党章意识不强,党的观念淡漠,理想信念不坚定,是我们党面临的一大挑战。学党章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员标尺立起来,把党的纪律严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因为: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全面反映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思想,是当前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是管方向、管全局、管根本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必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髓,并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如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怎样用“五大理念”指导教育改革和发展,指导我们个人的发展,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应该深思的问题。

 

  郭书记就“怎么学”,提出了三个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讲座与专题讨论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郭书记对学习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鼓励普通党员上党课。二是各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组织好。三是要逐字逐句学,写读书笔记,普通党员学习笔记每年不少于一万字,学习心得不少于两篇。四是,加强学习检查。办公室和支部通过检查、登记和组织考试的方式,确保学习效果。郭书记就“怎么做”,结合期末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广大党员:一是亮明身份,把党徽戴起来;二是坚守岗位,把责任负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考试工作、毕业班工作、特殊群体关怀、“禁摩”工作、离校和假期安全工作等,确保本学期学院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会后,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项忠平代表土建学院50余名教工党员将13000余元爱心捐款款交到了吴纯洁老师手里。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