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看黑板、听讲课、拒绝做‘屏奴’”主题教育活动
2015-04-10 11:03  

     为了更好的规范课堂秩序,营造良好学风,土建学院于4月9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安排部署 “看黑板、听讲课、拒绝做‘屏奴’”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党委副书记项忠平到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以“看黑板,听讲课,拒绝做屏奴”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在会上讲话。郭书记希望任课老师们首先在思想上能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意义,引导和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其次,老师们要加强宣传,从自身做起,利用课堂、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平台强调上课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能自觉做到不玩手机,认真听课;第三,各班及任课老师要采取一些制度和措施的约束,以避免可能发生的不规范行为。本次活动是学院三大特色教育之一的“好习惯”教育的重要实践,郭书记希望全体老师能参与其中,扭转班风和学风。

 

  学院党委副书记项忠平就目前学院上课的情况进行了通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强,在校园里,大学生群体更是人手一机,“手机依赖症”成为群体症候,甚至在课堂上也是手不离机,这一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教学秩序以及教学质量,为了实现学院教学规范化管理,学院经过前期调查和情况了解,决定在每间教室安装手机袋,用于放置学生上课前自觉上交的手机。

 

  本次主题会议,号召任课老师发挥引导作用,有助于学院好学风的形成,是学院好习惯教育的具体实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