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积极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2009-11-23 15:4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坚持当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土木与城建学院党委制定了《中共九江学院土建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意见》,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建设学习型党委;加强支部建设,从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阵地建设,从分发挥党员教育阵地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相关责任和处理”等七个方面加强和改建学院的党建工作。

  土建学院党委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作为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分学期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要求。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带动全院的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党委。

  近期土建学院对基层党支部的设置进行了调整,教工支部由原来的三个调整为两个;设立了学生党总支,学生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教工两个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质好、宗旨意识强、热心党务工作、群众观念强的基层党务干部队伍。

  各支部大会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苏荣同志在中共江西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钟利贵同志在九江市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九江学院土建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经费安排党员赴井冈山学习考察。通过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思想进一步凝聚,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使党支部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