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土木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工作
2011-05-05 11:49  

为了弘扬和继承爱国主义传统,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发广大学生的革命热情和拼搏进取的学习精神。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缅怀过去;争做志愿先锋,飞扬青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学生一支部在支部书记谢彬老师的带领下,对中国共产党的简史进行了学习。学习后,同学们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学习心得,就当代大学生在历史使命的担当、爱国情怀的理性诉求、学业成就等方面内容,踊跃发表各自的观点和感受。学生支部书记谢彬老师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鼓励同学们用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态度去为人处世。在思想上,她希望同学们思想先行,思想上先入党,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在行动上,要“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树立我是积极分子,我先进,我表率的信念。

学生二支部在支部书记罗晰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过去,展望未来。在陵园幽静的小路上,路旁的一个又一个烈士的墓碑书让同学们进入了沉思,回想着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的这段时间里,不断涌现出那些为革命胜利、为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烈士们,同学们感到深深的敬佩

 参观结束后,大家开始了激烈的讨论。罗晰老师结合时政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必须明白我们入党是为了什么,树立远大理想;二、必须清楚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所以大家必须学好专业知识,学会做人;三、必须承担青年的责任,向革命烈士学习,增强责任心;四、必须明白中国的历史,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历史是不能被忘记的。

 学生三支部在支部书记吴芳的带领下,开展PPT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红军革命先辈长征历程为主线,围绕长征的原因、长征的过程以及长征的意义三个主要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长征的细节,深刻体会到长征的艰辛,吴老师利用PPT软件和投影设备,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历史资料,图文并茂,例举红军在长征过程中的恶劣环境和著名战役,全面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在介绍红军长征历程的同时,吴老师还旁征博引,通过回顾党的光荣历程,弘扬党在长征过程中坚忍不拔,以苦作乐的长征精神。

学习会最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交流学习心得,成员们表示,革命带给了我们深刻的思考,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会努力学习,并将伟大的革命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继承和发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